衣者

微博:衣者木

【早川家】你死了谁来做饭?

原作:《电锯人》



 现代AU,混乱的早川家流水账。

 没有cp暗示,但想代想嗑也没关系。










     早川秋转到新的高中,住进了学校旁边老旧家属院的一间老旧出租屋。带着他走完一切流程的政府工作人员在最开始对他悲惨的遭遇表达恰到好处的歉意,然后告诉他被新安排好的命运。“你不必担心未来几年的学费,这间屋子也暂时提供给你住。希望你好好念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好人。”工作人员交代完就把钥匙塞到他手里,微微颔首后转身离去了。

    

     政府的良心为早川秋的家破人亡买单,表面意义上安慰了他,开始一段新的人生,阳光向上。早川秋手里握着那枚钥匙立在门口,感到金色的金属在手中逐渐变得温热,突然狠狠地想点一根烟。

    

    第二天早晨闹铃没响早川秋就醒过来,和平常任何一个早晨的流程一样,他扎好头发,穿上校服,拆开提前买的面包包装袋。唯一不同的是出门前没有说“我出门了”。站在讲台上,用白粉笔一笔一画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再进行自我介绍。第一句是“大家好”,第二句是“我是早川秋”,想了一会补了第三句“请多指教”,冷漠疏离又不失礼节。于是下面也响起了不失礼节的掌声,热闹却不见多少诚意。老师指给他一个后排的座位,他就拎着包坐下,周围好奇的目光投过来,他礼节性地点头示意打招呼,然后翻出课本开始发呆。

   

  



     早川秋礼貌、冷淡,小白脸,为人处事循规蹈矩。在“新生好奇期”过后逐渐跟班上的人熟络起来。功课完成的一丝不苟,不算过分的要求基本上有求必应。在一场棒球赛中力挽狂澜转负为胜后彻底被接受,称呼从“早川同学”变成“秋”。


     但早川秋并没有感到生活变得鲜活,反而更加沉重。他坐在教室里,在人群的簇拥中还是很想点烟,想法从舒缓地抽一根变为狠狠地抽半包。


 


      几周后的一个周末下午,早川秋被一通电话叫醒,酒精的作用让他一时间有点恍惚,过了会才意识到电话那头是之前负责他的工作人员。女声温和地说有些临时的情况需要当面商议解释,她很快就过来。挂了电话后他坐在床上发愣,过了会才彻底恍过神来,利落地把地上的啤酒罐子收好丢进楼下垃圾桶。

 

     工作人员带来一个金发男孩,跟早川秋说明情况,总结下来就是这又是个可怜小孩,还根本没什么生活常识和生活能力。希望他能够照顾这个男孩,一起生活。早川秋看了一眼男孩,在心中轻轻画了一个叉。但话里话外找不到可以拒绝的理由,也没有拒绝的资本,最终只能回馈了一个对勾的答案。

     那个男孩凑上来自报姓名,说他叫电次。接着又凑得更近,在他身上轻轻地嗅了嗅。早川秋挑了挑眉,没有对这种小狗一样的行为表达什么排斥。电次眼神一亮,像发现了秘密隐藏的骨头一样大叫道,你身上有酒味,哈哈,被我抓到了吧,模范高中生?

 

 

     




     作为报复,电次在当天的晚饭是几片全麦面包。早川秋看着电次狼吞虎咽,仿佛在品尝什么美味佳肴,对于自己的报复行为是否真的算报复产生了怀疑。

 

  


    “你为什么喝酒啊,”电次问的耿直而天真,一句话噎得早川秋不知从何谈起。握在手里的橘子皮遭到了摧残,好像在无声控行刑者的犹豫不决。最终早川秋用一句“小屁孩就不要操心这种事了”结束话题,转身把把橘子皮丢进垃圾桶。

  

     电次抱怨说,你能比我大几岁,装什么老头。接着又惋惜地哀嚎,诶你别扔啊!多好的橘子皮,还能吃呢!

  

  最后在早川秋的目光注视下,电次停止了美味的橘子皮拯救行动,早川秋一边在心里吐槽这小混蛋以前过的是什么生活,一边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没有生活常识和生活能力”。

  

  


   可能有的只有生存能力,能活到现在真是一件伟大的事。

  



     电次满足地享受完面包盛宴后往后一仰瘫在沙发上,无视了早川秋“不要穿拖鞋踩在沙发上”的命令,大声感叹现在过的真的是神仙一样的生活,有面包吃有床睡,现在就差和美女谈恋爱了。


     早川秋冷嘲热讽,说学校里的漂亮女孩子只要不瞎都不会和他约会,又一次勒令电次脱掉脱鞋,不然就剁了他的脚。

    电次听到“学校”眼睛一亮,好像去上学等同于去某个热闹非凡的派对。“我还没上过学呢!一定很有意思!”他一下子坐起来欢呼,“我要和所有女孩子约会谈恋爱!”


  


   第二天放学,早川秋看到蹲在班门口等他回家的电次,金发男孩情绪不怎么高昂,问他为什么现实跟故事书说的不一样,怎么什么课他都听不懂,还有狗屁作业要交,他一道也不会。

  

    早川秋冷淡地说恭喜,希望你还能像昨天一样喜欢你的学校生活。这句话激到了电次,金发男孩一下子活力四射,说作业这种狗屎肯定难不倒本大爷。秋,我今天恋爱了。你知道玛奇玛吗,我一定要让她当我女朋友。

 

     早川秋说,那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玛奇玛,她不会看上你的。

 

    电次颇有敌意地问,那你也喜欢玛奇玛吗?虽然你对我很好给我面包吃,但也不能抢玛奇玛。她怎么会不喜欢我呢,她今天主动跟我打招呼,还约我周五放学去玩。


    早川秋边在心里想,可能是因为玛奇玛喜欢狗吧。一边思考电次对于“对我好”的定义是怎么形成的,决定用晚饭刷新他贫瘠的认知。

  

  


  


    电次的确在见到早川秋大展身手的料理后变得极其狗腿,用毕生所学表达兴奋。早川秋心里暗爽脸上端着不露,仍是冷着一张脸。电次狼吞虎咽的间隙还扬言某天自己也要做饭招待玛奇玛。

  

    早川秋反问,你要请她吃橘子皮吗?电次挠了挠头,颇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回答说,不能请玛奇玛吃这么丢人的东西,但是橘子皮是可食用的珍贵食材,能食用的还有苹果核,还有…………

    

   剩下的“还有”他没能说出来,早川秋瞪过来的目光大有“你再不闭嘴从明天开始就去街上乞讨”的意味。

  


    

    开玩笑,有人做饭谁还吃这些东西啊。

   


    

    饭后电次坐在桌前咬着笔头和作业干瞪眼,早川秋坐在一旁算账。理清开支后看见电次还对着白白的习题册怒目而视。叹了口气问,是哪里不会。

 

     结果一句话恰好踩到了电次的雷点。他激动地嚷着我肯定能解决,区区作业对本大爷而言算不了什么。早川秋叹气,说只要结果是完成就行了,你想半小时解决问题看漫画还是熬到凌晨两点。

  

    电次犹豫了三秒,立刻放弃“本大爷的能力证明”的伪命题,直接选择了前者。

   

  


     早川秋就接过电次的作业,编了几道正确答案后递给电次,任他在其他题目放飞自我乱写一通。电次收拾笔的时候说秋,你挺厉害的嘛,我听玛奇玛说你成绩还不错。哦~我们的早川前辈是三好学生。秋听了一板一眼地回答说,因为我以后想做一个警察,好成绩只是一条通道。

   

   

    电次说哦,真是无聊又正经的梦想。我呢,要每天都吃好吃的,又床可以睡。原来你想当警察啊,你当了警察以后肯定特别忙,谁来负责做饭呢。

   

    秋沉默了一下,说很快,只要杀了【枪之恶魔】那个混蛋杀人犯后就有时间负责做饭了,当然也可能会直接死掉,也杀不掉他吧。

   


    



    早川秋说完后起身从校服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点了一根坐回电次身边抽起来。电次看他一会儿说,还是别死了,你死了无所谓,但是你死了就彻底没人做饭给我吃了。你是娘炮吗,抽烟还抽女士烟。

    

    秋吐一口烟雾说,烟和打火机都是从前学校的前辈给的,到了这里之后,小卖部看他那张明显是未成年的脸都不卖他烟。

    

    电次哦了一声,愣了会儿开始怪叫,啊,你前辈是女的?长得好看吗?胸大吗?有玛奇玛好看吗,可以介绍给我认识吗?

    

    早川秋灭了烟,很耐心地回答,嗯,女的。长得好看。胸很大。没必要什么都和玛奇玛比。很遗憾不能介绍给你认识,她已经死了。

    

    电次又哦了一声,兴奋地说,当然不能和玛奇玛比啦,玛奇玛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

    

    早川秋没有接话,又点了一根烟。放在烟灰缸里看它静静地熄灭了。


 


  


     周五早上出门前早川秋塞给电次一些零用钱,叮嘱他跟女孩子出门不要让对方掏钱,晚上不要鬼混记得早点回来。电次接过钱后兴奋地大喊万岁,一路向学校跑去,很快就没影了。

  


    

    放学后早川秋回家,按部就班地度过周五。没有电次在的房间安静,几乎没有一点声响。早川秋把绳上晾干的衣服收起来,他的和电次的。闻起来有轻柔的洗衣剂香味。

  


   

    晚上十一点,秋听到很急的敲门声,像是昭告着某种不详。他躺在床上还没入睡,躺下前给电次留一盏门前的小灯。于是他起来跑去开门,门外的电次身上粘着点血,怀里搂着一只睡着的猫,后面还跟着一个神色慌张的女孩。早川秋张了张口还是没说出话。电次侧身进了门,女孩子随即也进来,好像她一直是这里的一员。

  

  

    电次坐在桌前,一只手支着脑袋不吭声,女孩子坐在桌子另一边,好声好气地哄着猫。早川秋扫了一眼电次,衣服上有些血,脸上还有点伤。接着又扫了一眼女孩,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上还有土,像是打过架。最后又看了一眼猫,也是受了伤,不过不同于在座剩下两个倒霉蛋,它的伤口被处理过了,包扎的结漂亮,此刻正在女孩的怀里舒服得打呼噜。

  

     女孩注意到他的目光,嚷道,你瞅什么瞅,对本大爷的猫有什么非分之想。

  

    早川秋没有接话,去柜子里摸了半天摸出剩的不多的酒精和纱布,回来示意电次包扎。电次话不如往常多,不情不愿地坐过来,酒精擦在伤口上立刻蒸发,很尖锐地疼一下。电次嘶了一声,说这算什么事啊,玛奇玛没见到还惹了一身伤。一旁哄猫的女孩插嘴说,本大爷可没求你,是你自愿来救咪咪的。电次立刻反驳说,放屁,你也不看看你当时那个嘴脸,可怜巴巴地求我救你的猫,现在又翻脸不认人,女人难道都是这么善变么。

  

 

     早川秋沉默地处理伤口,从两个幼稚鬼的吵架中理清了事情的发展开端高潮。最后问电次,那玛奇玛那边怎么办。电次啧一声,不甘心地说玛奇玛人那么好,只要我下周跟她讲明白为什么爽约就一定会原谅我,听说她也喜欢小动物。

 

   

    女孩像是现在才注意到早川秋的存在,嚣张地问,你又是什么人。秋就很正经地自报家门,说出于各种河阳的原因和电次住在一起。女孩爽朗,大方地回以自我介绍,说本大爷是帕瓦,这是本大爷的家人咪咪。电次插嘴说,帕瓦你不知道秋做的饭有多好吃。说起来秋,还有饭吃吗。我救下猫后一直在宠物诊所,快饿死了。

   

  

    早川秋叹气,认命下厨。帕瓦嫌弃地看着碗里的蔬菜,最后全部挑到电次的碗里。电次全盘接受,又嘴欠说难怪你平胸,玛奇玛肯定不挑食。帕瓦举起碗大有直接往电次脸上招呼的嫌疑,可最终还是在秋的注视下没能实现。

  

    电次看着猫说,真好啊,波吉塔如果还在估计也长大了。早川秋说,你自己都养不活了还养猫。电次说,不是猫,是狗狗,世界上最好最听话的狗狗。帕瓦说,肯定是你这个废物没照顾好它。电次张口想反驳,却没能很快地说出话,沉默了一会说,是啊,跟着我过日子太苦了。还好它早去梦里生活了。

  

    帕瓦和秋看了一眼电次,最终也没说出话来。


  


     后来帕瓦莫名其妙地赖进了这间房子。美其名曰,本大爷没地方住,和很多人结了仇,但是咪咪需要很多照顾很多爱。秋感觉太阳穴疯狂跳动,惹得头疼。电次说不行,你不能住进来,咪咪可以,你这样的女人不行,玛奇玛就可以。帕瓦不满地反驳,凭什么,爷不是有魅力的女人吗。还有玛奇玛到底是谁,她能有本大爷好看?

  

    秋掩上门,把吵闹留到室内,去楼道抽烟。还是不要把新的情况跟负责人讲明了,他想。




   


     电次在新的上学日去找玛奇玛,回教室的路上遇见帕瓦,女孩子好巧不巧就在隔壁班,两人见面如临大敌。


   

     高年级的早川秋被拉去教导主任那去领电次,在看到帕瓦后右眼皮狂跳。最后把两个人都领了出来。秋不说话,电次和帕瓦也不说话。放学后秋拉着两个人去门口小作坊配了两把钥匙,一人一把,又教他们怎么使用。接着就进门翻看冰箱里还有什么菜,准备什么晚饭。

  

 

     帕瓦手舞足蹈地喊晚饭不要胡萝卜不要白菜,秋说抗议无效。顿了会又补充说,不吃的可以给我和电次。电次呢,晚上想吃什么。

 

      电次在桌前翻漫画书,咪咪赖在他膝盖上打盹,帕瓦用喊叫表达对咪咪背叛的不满。电次放下漫画,没由头地来了句,秋你还是别死了,你死了就没人做饭了,也没人洗衣服叠衣服,打架受伤没人照顾的话,我会流血流到死的。

  

     帕瓦瞪了一眼秋说,怎么,你想死?太方便了,把菜刀给我,爷可以直接帮你。但是电次救了咪咪,姑且也算是你救了咪咪。所以为了咪咪你也最好给本大爷好好活着。还有,做饭可以不放那么多难吃的东西,本大爷可以勉强允许你来提供食物。

 

  


    早川秋关上冰箱,像看怪物一样看了他两一眼,说暂时应该不会死,所以你们也暂时不会饿死。接着就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就听见“笃笃”的切菜声传了出来。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