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者

微博:衣者木

明天要出门

原作:《EVA》


明日香第一人称短打,没什么主线的短打

比较像语c的意识流吧

前提:香香➡️小狗君




    我决定明天出门,并不是出门约会,和那个家伙出门怎么能够称得上约会呢?

    想跟“我”约会的人那么多,在学校里可以排起很长的队。他明明只要乖乖地排在那队伍里就好了,明明只要简单地按照我的期许就好了,他为什么总是不如我意,惹我生气呢?

    他从来不排在那样的队伍里,但他偶尔会站在队伍旁边看着这长长的队,犹豫徘徊,好像想接近我是什么弥天大错,他需要盘算许久的利弊得失。

    这种试探并不能直接爆发,像一下子爆起蘑菇云的核弹。它是一点一点累积的,累积到极限的时候我才会爆发,爆发得凶猛,像一座火山。

     比如刚才,我一把扯过沙发上的抱枕砸在他脸上,甩身进了卧室。门发出很大的响声,安静了一小会,我听见他中气不足的抱怨。

  “这算什么啊。”

     他为什么就不能明白呢?为什么连抱怨都不能一鼓作气地发泄出来呢?

     明明,就是个白痴。

     我在门前坐下,坐在地板上,感到烦闷,感到恶心。恶心他,更恶心为他恶心的我。我怎么会产生这种情绪呢,

     我——

     我明明——

     我听见他敲门的声音,轻缓的敲了几下,试探而瑟缩。听见他试探地喊我的名字,像是确认我有没有哭,也像是确认我有没有死掉。

  “ 明天,明天就去吧,去游乐园。难得…难得我们没有训练和任务……”

     他似乎想再说些什么,但没有说下去。

   “那,那就说好了哦?很晚了,晚安。”

      我一言不发地听着,听见他的脚步声逐渐变轻,听到客厅灯关掉的声音,听见被子展开和翻身的声音。

      我决定明天出门,因为这个笨蛋邀请我,因为床上的娃娃笑着,好像在表达同意。

     并不是我自己想去的。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